close

[Nothing Is Impossible]

 

馬來西亞四季如夏,

大部分的馬來西亞人或許跟我一樣,

「想」在大熱天裡需求一個

 

「想」真的很重要。

就因為這個「想」字,

我的Mini Collection就在此誕生了。

 

隨著全球溫室效應的加劇及海平面不斷繼續往上升,

氣候及溫度的變化令人們越來越難捉摸,

但唯一不變的是,

馬來西亞氣候一年四季都屬夏天

 

最後,

因異想天開,

我開始收集很多關於「雪景」的資料,

想像著我們國家最有名的「建築物」

再搭配著「歐美風格」的街景,

這就是我創作「故事靈感」的來源。

 

拿起空白Canvas,

向我最愛的畫家Claude Monet 致敬,

用類似於他Painting的手法,彩繪出一幅天馬行空的畫。

命名為「Impressionism」

 

在創造出屬於自己「想像」的故事之後,

我便開始在sketch book

無止境的塗鴉及畫設計圖,

開始繪製我的服裝設計系列。

 

VENCY 2015年的秋冬 Mini Collection,

有5套服裝,一共有10件。

以白為主,布料還刻意選購隱約裡帶點金絲

讓畫裡的燈光有種被稍微點綴的效果。

設計風格由輕盈、活潑、正式、活動到個性。

 

當決定好服裝設計之後,就開始無止境的縫縫、剪剪、改改直到完成為止。

整體大概的SOP就是:

找尋靈感 → 彩繪壓克力畫 → 手稿服裝設計 → Adobe software平面服裝設計 → 服裝打版 → 選購布料 → 掃描畫 → 打印布料 → 剪裁 → 縫紉 → 成品。

 

利用透明PVC及飾品製作出放置

「畫」「包」

這系列都是為了畢業的Runway Show所設計,

前前後後花了快2個月多。

 

花絮。

 

一次機緣巧合之下,與一位攝影師合作,

攝影師本身是馬來西亞人

選擇在馬來西亞香港拍攝。

對於攝影師吹毛求疵積極的態度,我極度欣賞,

要求「美」卻不失「個性風格」

我完全與攝影師一拍即合。

快來欣賞美輪美奐的作品結合吧。

 

馬來西亞的拍攝:

香港的拍攝:

以上是我VENCY Autumn/Winter2015 的

Mini collection 之『Impressionism』

非常用心的製作,希望妳們會喜歡。

 

 

IG Follow:vencytew「追蹤我」

FB Page: Vency文希 整體造型顧問 「關注我」

 

 

 

 

 

 

 
 

 

 

 

 

 


 

 

arrow
arrow

    VencyT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